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课与理论思维的培养——思想政治理论课“青椒论坛”(第15期)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6 11:32:49    点击量:[]次

2019年10月2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指导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支持下,由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承办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青椒论坛”第15期在我校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杨晓慧,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易,吉林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处乔东升,教务处副处长鲍乃源、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来自吉林、黑龙江、湖南、河北等省(市、自治区)的100余名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现场参加了论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通过网络平台同步收看了论坛直播,浏览量超过两万五千人次。

杨晓慧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和青年教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加强各校间的合作,协同共进,共同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水平,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满足党、国家、人民和时代需要的人才。王易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部为筹办论坛所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在与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的首次联袂中能碰撞出新的火花,不断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孟宪生主持了论坛开幕式,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友文副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部段妍教授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论坛。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两人)、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辽宁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7所高校的8位老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陈秉公教授、张澍军教授、田克勤教授对八位“青椒”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建议,帮助他们进一步完善和提升。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作会议总结。他指出,“青椒论坛”展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的青春力量,体现了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所拥有的青春活力。他希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共同努力,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