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第四期“东师马部长江学者‘云论坛’”

发布时间:2020-06-27 16:22:01    点击量:[]次

 

马克思主义学部2020年第4“东师马部长江学者‘云论坛’”活动于627日下午举办,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部副部长段妍教授主持。此次论坛邀请到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大平教授。参加论坛的老师与学生近200人。

胡大平教授围绕如何叙述马克思主义思想史,从马克思主义思想史的结构和变迁为切入点系统梳理了马克思主义历史发展的原生形态、次生形态、解释形态、多样化形态几个阶段,并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结构及其社会科学的一般框架向我们阐述了马克思主义自我叙述的意义和马克思主义思想史的叙述原则。

互动中,师生对胡大平教授给出的马克思主义思想史研究原则表示高度的认可,认为是有说服力的、能接受住检验的研究。师生就研究原则与胡大平教授进行了深度的方法论层面的请教。论坛现场师生热情高涨,仅讨论时间1个小时有余。





胡大平教授宣传海报


“东师马部长江学者‘云论坛’”2020年第4期现场


胡大平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