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家国情怀——形势政策与成长成才”第七场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0-24 11:22:46    点击量:[]次

10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部校区的就业指导中心举办了2017年秋季学期第七场“家国情怀——形势政策与成长成才”专题报告会。郭建华副校长为学生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与社会发展”的专题报告。全校近400位师生聆听了本场报告。

报告中,郭建华从时代、社会与人类思维方式关系的发展出发,通过总结大数据技术在当前社会科学领域以及商业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指出随着信息科技的发展,我们已经进入了以大数据思维为主要思维方式的社会文明阶段,大数据思维打破了“不确定性”和“因果关系性”之间的机械化逻辑,借助数据信息的科学化整合,消除“不确定性”、取代“因果逻辑”,从而形成有效的科学化判断。

本次报告会旨在帮助青年学生明确当前信息化社会的发展状况和主要特征,树立掌握和运用“大数据思维”的科学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