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7年秋季学期第五场“家国情怀——形势政策与成长成才”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9-30 09:49:55    点击量:[]次

9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部校区就业指导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了2017年秋季学期第五场“家国情怀——形势政策与成长成才”专题报告会。我校党委常委高夯教授作了题为“人生价值与自我实现”的专题报告。近400名学生聆听了本场报告。

在报告中,高夯介绍了信息时代的开放性、交互性和虚拟性的特点,引发学生思考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着重分析了人生观的基本类型与评价,并引导学生如何实现自我人生价值。高夯指出人的发展的本质就是核心素养的提升,既要使人内在潜力发挥转换于外,又要将外在价值反馈导向于内,教导学生要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实践中成为、确证并发展自己。

本场报告会旨在帮助东师学子认识不同的价值观,学会辨析并端正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