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家国情怀——形势政策与成长成才”第七场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10-28 16:10:39    点击量:[]次

 

10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第七场“家国情怀——形势政策与成长成才”专题报告会。我校附属中学校长史亮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慧集议堂,杏坛铿锵——与母校学子话成长”的专题报告。近400名师生聆听了本场报告。报告中,史亮通过解读十八大以来党的教育方针,从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和为人民服务出发,结合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崇高而优美”的教育理念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刻阐述了我们的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他结合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分析了师范类高校学生的重要使命和历史责任,鼓励学生成长为 “德才兼备,知行合一;身心康健,人格独立”的优秀教育人才。

本场报告会旨在帮助东师学子更好地了解我们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状况与现实需求,树立崇高的从教理想,追寻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成为一名具有教育家情怀和素质的教师做好准备。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