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5年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5-08-28 10:26:35    点击量:[]次

2015年8月22日—23日,由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东北师范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院承办的“2015年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年会暨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防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高校、科研机构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侯惠勤,国防大学原副校长、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副会长许志功,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邵汉明,我校党委书记杨晓慧,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李忠军等出席了会议开幕式,杨晓慧、侯惠勤分别代表学校和会议主办方致辞。开幕式由李忠军主持。

本次理论研讨会以“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为主题,围绕“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1世纪的中国马克思主义”以及“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思想与发展”等理论及现实问题展开了多视角的深入探讨与交流,形成了系列重要成果,对于推动历史唯物主义研究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稳步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马克思主义学部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

2015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