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活动集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青马学会顺利举办第六次“青马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5 20:55:58    点击量:[]次


2019年12月15日下午5点30分,青马第二课堂理论课在马克思主义学部206教室热烈开讲。本次课程由青马理论学习部张琪瑶主持,中国哲学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延枢主讲。

本次课程以从孔子思想看现代社会的道德失坠问题为主题、用先秦儒家孔子思想的视角向我 们解答了道德问题。像我们介绍了道德失坠现象及其在现实中的例子,从而引发思考,从孔子的仁 义礼和忠恕等方面是我们了解了先秦儒家对道德问题的态度和崇高的精神。

课堂上,主讲人提出的一系列有价值的问题极大引发了同学们深入的思考,"本质与现象怎么 理解' "处理人与人之间关系有哪些方法”以及"还有哪些道德伦理价值观"等等一系列追问极大调 动了同学们的课堂参与度,同学们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又根据主讲人的引导有了更深的感悟和 收获。

这堂课的学习,我们应该了解且必须坚信的是,我们树立崇高的道德建设,己所不欲,勿施于 人,要做有道德,有理想的人,在曰常生活中懂得忠恕,为他人着想,避免道德失坠现象的发生, 践行好先秦儒家仁义礼智信的思想,这些崇高的思想在今天依然有价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