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活动集锦 > 正文

【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部 以青春之名,助力家乡抗“疫”

发布时间:2020-05-11 11:25:08    点击量:[]次

 

 

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部2019级本科生白芷茵,来自内蒙古。2020年春节,当我还享受在过年的喜庆氛围中,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从武汉迅速蔓延至全国,牵动着14亿中国人民的心。我每天通过新闻关注着疫情的信息,每天都能听到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们的感人故事,也看到了就在我身边的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虽然我所在的地区没有感染病例,但是社区工作人员们从大年初一开始上班,之后的一个多月以来就一直没有休息过,无论周六周日。而我觉得自己身为共青团员,既然上不了一线,那就应该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承担责任,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分担一些工作,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担当。于是,等到社区招募志愿者时,我想也没想就报了名,父母也都特别支持我。

 

刚开始我被安排到小区门口,负责登记出入人员的信息,包括姓名、电话、身份证号、体温和出入原因等。对于登记信息,小区居民们表示赞同的,也有抱怨麻烦的,不管他们怎么抱怨我都要坚守我的责任,为了大家的健康,为了打赢这场战疫其实居民们填好信息也是为防控疫情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就这样过了两天之后,正好有一批信息需要录入,然后社区的工作人员看我操作电脑比较熟练,又心疼我在小区门口站岗太冷,于是就把我调去了办公室工作。所以接下来我的任务就是录入住户的电子信息,我们社区管辖下的小区一共有五六个,每栋楼、每个单元、每户的信息都要一字不漏的登记完毕,不能有一点疏忽。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刚开始的几天也有些不适应,但一想到我也是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就顿时充满了力量。除此之外,我在志愿服务期间也遇到了暖心的时刻,比如有一天,小区中的一位老爷爷颤颤巍巍地走进我们社区办公室,手里还攥着100元钱,他说自己是党员,想把这钱捐给社区为抗疫做点贡献。还有一些热心的业主在口罩极难购买的情况下,为社区自发地捐赠口罩。看到这一幕幕暖心的瞬间,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让我心中涌动着无尽的暖意,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人间有真情”。

 

这次的志愿者经历是我人生中最为值得珍藏的时刻,也算是一个“高光时刻”,让我感受到了群策群力的巨大力量,更让我明白了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这次经历让我收获很多,如果今后还有做志愿者的机会我想我还会积极报名参加的。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辅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作为零零后,我们生逢其时,并且重任在肩,让我们一起用行动去书写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

 

 

 

在小区门口站岗值班

 

社区所发表扬信